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暑促期间电脑价格将大降 整机商配合核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0:1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彭梧 实习生 孟斯硕) 尽管到现在Intel和AMD先后大幅度调整CPU售价的原因还并不清晰,但受此影响国内主流的PC整机供应商们已经开始着手调整自己的价格体系,并准备借助这样的“利好消息”在暑期的促销活动中争取更高的销售业绩。今年7、8月间,整机价格将出现千元以上的回落。

  Intel、AMD大打价格战

  根据记者昨天证实的消息,Intel本次降价将分为两步进行,其中针对CoreDuo双核处理器的价格调整已于5月底开始,目前市场上相关产品的价格调整已经进入冷静期;而主要针对赛扬D、奔腾4和奔腾D等更高端产品的价格调整将于今年7月底正式启动,降价力度最高甚至将达到35%以上。而来自AMD方面的消息则是,今年7月中旬将针对单核处理器Athlon64进行高达50%以上的价格调整,同时双核的X2系列处理器也将在随后参与其中。不过这样的消息并未得到AMD和Intel方面的全部确认,尽管默认了“大幅度降价”的说法,但对于具体的调整幅度以及动作的具体时间,双方的相关负责人都含糊其词。

  “CPU价格下降所让出的利润空间最终将反映到整机上,这是一种必然。”联想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那些采用了降价幅度比较大CPU的机型,最终的销售价格也会有相应的下调。但CPU价格的调整并不只是暑期促销活动的原因,也不是暑促当中厂商让利的所有空间。只是因为事情发生的时机比较凑巧。”

  联想的态度代表了国内主流PC厂商的一致意见。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包括方正、TCL、同方、HP、DELL在内的所有主流PC生产商都对AMD和Intel本次的价格调整持欢迎态度,并表示上游厂商调整价格所带来的利润空间将完全返还到最终的消费者手中。

  但HP相关负责人同时也承认说,无论是Intel还是AMD,参与本次价格调整的产品型号都没有“一刀切”的政策,而作为整机生产商,某款型号的产品采取什么样的CPU也并不是可以随意更改的,同时“企业的库存产品需要一定时间去消化”,因此“不能简单地以CPU价格调整的空间去对照整机价格的调整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