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将在2007年年中推出四个内核的处理器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08 计世网

  胡杨 编译

  计世网6月12日消息,AMD首席技术官Phil Hester表示,AMD将在2007年年中推出四个内核的处理器。这些处理器芯片将用于服务器、工作站和高端台式电脑。

  Hester最近在AMD年度技术日会议上对分析师们说,新的双内核设计的主流台式电脑
也将在2007年年中推出。所有的四个内核的处理器都将使用AMD新的65纳米工艺芯片架构。

  AMD在双内核处理器方面已经领先于英特尔。但是,英特尔提高了赌注,要在2007年年中推出四个内核的处理器。AMD的这个声明将使其赶上英特尔。

  除了制造拥有更多的处理器内核和更小的组件的芯片之外,AMD还要制造更节能的芯片。AMD已经公布了计划,要在2007年下半年推出高节能的双内核

笔记本电脑处理器。

  节能一直是AMD与英特尔竞争的主题。AMD经常宣称它拥有节能的优势。节能的指标是按照每瓦耗电量的性能来统计的。Hester介绍说,AMD新的芯片将继续节能的主题。这些新的芯片将采用一种新的系统,可以根据工作量变换每一个内核的工作频率。与目前的Opteron处理器相比,这种方法在2007年将把芯片的节能效率提高60%,在2008年提高150%。

  AMD将采用同样的方法控制下一代移动处理器的能源消耗。这种双内核处理器能够打开或者关闭处理器上的内核,仅使用足够的功率支持工作量的需求。

  AMD在这次会议上还推出了代号为“Torrenza”的计划,这项计划是向第三方

开发商开放其芯片设计。AMD希望这项努力能够在PC场上中获得更多的合作伙伴以便争夺英特尔的市场份额。

  AMD还推出了新的市场营销战略,通过提供捆绑的安全产品和促销瘦客户机计算等方法帮助IT管理员削减成本。AMD将向OEM厂商提供软件工具,让这些厂商把安全、虚拟化和可管理性这三项功能联系起来,从而减少商业行客户机和服务器平台的成本。

  AMD还介绍了其缩小处理器芯片上的电路连线和闸的路线图。AMD目前已经采用了90纳米生产工艺,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之前生产65纳米芯片。AMD将在2008年采用45纳米生产工艺,并且在2010年之前将生产工艺缩小到32纳米。AMD目前甚至还在与IBM联合研制22纳米芯片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