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数字家庭市场启动 VAR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5:38 电脑商报

  【电脑商网专稿】英特尔和微软一直希望,英特尔 Viiv互联标准的出台结合Windows新版本的发布,将形成以PC机为中心,包括娱乐、家庭自动化和安全在内的庞大的数字家庭市场。

  对此,分销商也极为热衷。比如,Tech Data一直以来就与硬件厂商合作,提供一系列的解决方案。而且很多分销商都将VAR视为通向家庭市场的潜在力量。D&H Distributing
采购副总裁Michael Schwab说道:“数字家庭产品市场很复杂,而VAR的职责就是产生增值。”

  发展空间受制约

  但那些已经进入这一市场的VAR表示,从IT领域进入数字家庭市场的VAR面临着如下一些挑战:面临众多竞争对手、很难找到客户、棘手的技术和产品,还有就是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资金。

  数字家庭所需的产品不仅仅是PC机,还包括:

等离子电视、高保真扬声器系统、照相机、传感器和设备控制器等。Universal Computer总裁Phillip Mohammed表示,最好是把产品卖给住宅开发商,因为改造一所老房子实在不易——无线并非像常规有线连接那样可靠,同时在现有的房屋上布线也不是件易事。而住宅开发商可以将这些成本打入房屋的总造价中。如果能找到这样的客户,那真是再好不过的生意。

  方案商Computer Consulting 为一些代理商、集成商提供业务咨询,公司的负责人Joshua Feinberg表示,“那些年收入低于10万美元的家庭是承受不起这些花销的。这个市场的规模并非想像中的那样庞大。”

  竞争对手强大

  贸易展览、在报纸上发表专业文章以及向特定的目标群体发送邮件等,这些都是VAR的主要营销手段。但是,发现那些肯在复杂的娱乐和家庭自动化系统上投资的消费者,就变得比较难。VAR可能会通过展示技术是如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这些方面来刺激消费者购买。

  VAR要学会从情感上吸引消费者,这在激发其消费欲望方面往往是必要的。那些IT销售人员会发现,他们将面临强大且富有经验的竞争对手。在低端市场,那些大型零售商能提供许多数字家庭产品,而且他们还有可能像Best Buy那样,拥有技术服务部门,能为客户提供上门安装服务。

  “我们还得与那些专注于居民住宅领域的集成商竞争。他们跟住宅、房屋

装修等市场打交道已经有很长时间,而且他们了解这一领域的挑战在哪儿。”Tech Data高级技术小组总监Karl Werner说道。

  但真想投身于这一领域,VAR还需要掌握好视频、音频系统等这些领域的复杂性。

  “仅仅听听扬声器的音质,就可以判别好坏,这是那些音像店的人十多年来一直在干的事情。”住宅系统供应商Xperinet的总裁John Cox表示。“而IT专家们仅仅会说——这在我听起来还不错啊。”

  集成商High Tech Hobbies的负责人Nathan Baney表示,提供可靠的服务是成功赢得客户的关键。该公司拥有零售店面,并且提供从PC机到家庭影院的一系列产品。如果某客户订购了一套家庭影院,其技术小组会提出相应的系统方案并予以实施。(冰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