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本富士通将独立研发新一代晶片 无意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3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日本电子大厂富士通上周五表示,尽管日本半导体产业兴起联手合作的风潮,但该公司目前无意与其他晶片商结盟研发或生产。

  富士通社长黑川博昭在记者会上称,“我们的工作是与20多家90纳米芯片客户密切合作,并确保我们的投资可以很快地回收。”

  “如果是有利于富士通的,我们可能会考虑。不过目前我们必须自立自强。”

  富士通目前拥有一座12寸芯片厂,生产90纳米线宽的系统晶片,并计划投资1,200亿日圆在三重县同一园区兴建新厂。

  为了分担庞大成本并结合技术资源,索尼、东芝及NEC电子在2月时宣布,将合作发展45纳米微芯片。

  瑞萨社长伊藤达周四表示,该公司可能会与松下合作研发45纳米芯片。

  日立、东芝及瑞萨在1月时宣布将成立一家企划公司,专责研究合资成立芯片代工公司的可行性。不过日前媒体消息传出,合作计划可能破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