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不为Win 98、ME打补丁 担心兼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9:11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12日国际报道 由于补丁软件可能会破坏其它软件的正常运行,微软不会修正Windows 98和Windows ME中的一个严重缺陷。

  微软在4 月份警告称,与Windows Explorer相关的该安全缺陷能够让黑客控制用户的PC。微软已经提供了修正Windows Server 2003 、Windows XP、Windows 2000中该缺陷的补丁软件,但发现要修正Windows 98和ME中的该缺陷是“不可行”的。

  上周四,微软在其MS06-015安全公告中说,要修正该缺陷需要重新设计这二款操作系统中相当大数量的关键核心组件,重新设计后,我们不能保证在这些平台上运行的软件还能够继续运行。

  微软建议仍然在使用Windows 98和Windows ME的用户通过利用网络防火墙过滤TCP 端口139 上的流量来保护PC的安全。微软称,这样的防火墙能够阻止从防火墙外部利用该缺陷对系统的攻击。

  在Windows XP的补丁软件方面微软也遇到了麻烦。由于与惠普的照片共享软件和Nvidia的显卡驱动程序存在冲突,微软不得不重新设计了该补丁软件。

  微软正在放弃对老版本Windows

操作系统的支持。Windows 98是1998年6 月份发布的,SE版本是在一年后发布的,ME版本的发布时间是2000年。在过去的二年中,微软一直只为这三款操作系统发布修正危急缺陷的补丁软件,并计划于7 月11日发布补丁软件结束对它们的支持。微软将在2006年10月10日不再支持Windows XP SP1。

  安全情报厂商iDefense的主管迈克尔说,不提供软件会使用户受到攻击,但软件的支持期限不是无限的。任何厂商都需要放弃对一些产品的支持,这些产品问世已经7 、8 年了。Cybertrust的高级科学家鲁斯说,老版本Windows 不可能一直安全。

  微软称,确保运行老版本Windows 的PC安全的最佳途径是对操作系统进行升级。微软安全响应中心的员工克里斯托弗在博客中写道,由于这些产品的支持期即将结束,我们强烈建议用户尽可能早地升级到一个更新、更安全的版本,例如Windows XP SP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