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严查政府版盗版软件 组织专项打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8: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1日专电 (陆文军 胡芳) 近期打着“上海政府版”旗号的盗版软件在市场频频出现,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等有关部门组织了专项打击行动,查获大量“政府版”盗版软件。

  上海市文化市场执法总队10日下午对上海亚新生活广场、玖琪百货商场等地进行突击检查,缴获标有“上海政府版”字样的软件光盘等非法电子出版物300余张。

  被查处的非法电子出版物中,很多是印有“上海市政府VLK加强版”等字样的 windows xp操作系统光盘。据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科技处处长郭中朝介绍,此类打着政府招牌的盗版光盘在上海市场上为数不少,但由于盗版光盘的销售隐蔽,源头模糊,盗版商人形成了产业化的非法团体,销售团体也存在专业分工,目前从根本上完全消灭掉这些非法电子出版物比较困难。

  据悉,今年以来,上海市加大了打击非法出版物的力度,仅上海市普陀区就已收缴各类非法光盘102万余张,3月桃浦地区一次性截获非法光盘40万余张。

  据上海市

信息化委员会的有关人士介绍,“政府版”盗版光盘案件近年来愈演愈烈,他们呼吁市民不要购买盗版光盘或者非法出版物,因为这些光盘或出版物没有售后服务,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购买盗版光盘或者非法出版物对于政府和国家形象也有一定的损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