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宏碁笔记本业务欧洲遭遇围剿 发力大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1:26 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王如晨发自上海

  第一季度笔记本电脑出货增长104%,跃居大陆第四

  在欧洲遭遇惠普与戴尔围剿的宏基笔记本电脑业务在大陆却一路狂飙。

  IDC最新统计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宏基大陆笔记本电脑出货首次超越10万台(11.5万
台),比去年第四季增长了104%,仅比第三名惠普落后2000台。而同为台企的华硕则以2000台的微弱差距被挤出前四。

  宏基北京公关经理张晓芬给《第一财经日报》发来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宏基大陆

笔记本电脑销量同比增667%,已跃居第四。而在亚太,宏基占有率已达14%,位居第三,超过了戴尔。

  张晓芬说,宏基大陆高速成长的原因在于,“百分之百非直销的模式”正发挥功效。

  这与宏基欧洲市场正形成一种反差。IDC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宏基欧洲笔记本电脑出货仅增长17%,而惠普欧洲笔记本电脑出货已达90万台,比宏基仅少3000台。宏基董事长王振堂说,在欧洲,宏基正面临惠普与戴尔的挑战。不过他表示,中国大陆、美国两大市场的成长可以弥合这一落差。

  一位与宏基有过合作的笔记本电脑渠道人士说,宏基笔记本电脑大陆销量大增与它目前走低端路线有关,目前宏基的降价力度正日益加大。例如,Acer Aspire 3002NLC 去年推出时价格在7500元以上,而目前已下降到4000元,降幅近50%。

  联想一位渠道高层说,并不在乎对手的目标,因为它一直在喊口号。不过,新联想的整合期似乎正被对手利用,IDC数据显示,联想第一季度市场占有率从去年末季36%下滑至31.4%。

  而戴尔则不认同宏基的排名,该公司北京高级企划经理沈涛说,在中国大陆与亚太地区,戴尔笔记本电脑出货都是第三。

  

华硕北京一位公关人士不愿对上述统计数据发表评论,只表示公司笔记本电脑出货同样增长很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