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外电称英特尔严肃评估AMD与ATI合并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4:12 ChinaByte

  天极网6月10日消息(记者 顾萌)虽然AMD已经正式出面否认可能与ATI合并的传闻,但是英特尔仍然相信,AMD和ATI仍有合并的可能。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正在用很严肃的态度对待AMD和ATI合并的传闻,并开始评估两者合并对英特尔未来商业和产品造成的影响。

  作为处理器供应商AMD在图形芯片市场明显落后于竞争对手,英特尔以及VIA都拥有自己的图形芯片产品,而市场分析师一致认为,处理器与图形芯片整合是半导体工业的发展趋势。

  此外NVIDIA在Computex上非正式的表态,也有可能导致AMD加速收购行动,NVIDIA称有可能进军处理器市场。作为AMD平台芯片组的主要供应商NVIDIA拥有目前最好的AMD平台芯片组,AMD一直借助NVIDIA芯片组的支持在处理器市场与英特尔抗衡,特别是在高端市场。

  收购ATI所获得的收益对AMD来说是显而易见的,ATI不仅提供显示芯片,还提供芯片组,AMD可以获得完成的产业链。英特尔认为NVIDIA将在AMD收购ATI后与AMD决裂后,将转而支持Coroe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