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完成计算群集系统开发 八月起售正式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2:4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9日(北京时间6月10日)消息:微软公司完成其计算机群集操作系统的开发之后,又采取了一些新的措施以图让Windows系统进入超级计算世界。

  微软公司在星期五称,它已经完成了Windows计算群集式服务器2003的设计开发工作,这款产品可以让多台服务器协同作业共同完成高要求的计算任务。这类工作以往都是由SGI公司和Cray公司的系统来处理的,虽然微软公司谋划进入这片市场已久,但是Linux群集服务器显然更胜一筹。

  CNET新闻网首次于2004年5月份报道了微软公司正在开发一个这样的版本的Windows系统的消息。一个月后,微软公司证实了它确实正在进行相关的研发计划。

  微软公司高速计算业务主管Kyril Faenov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对于微软公司来说,这是一项长期投资。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成功。”

  微软公司原计划在去年秋季时就完成该软件的开发工作。

  虽然微软公司在产品开发进度上有些滞后,但是它仍然希望可以赶在这片市场从学术研究领域走向商业化市场之前能够进入这片市场。

  Faenov说:“我们认为技术运算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转移。”

  这款计算群集软件的评定工作将于下周展开,但是客户们必须等到八月份才可以购买到正式版的软件产品,在日期上可能比微软公司最新的预期目标要稍晚一点。微软公司原计划在今年上半年的某个时间发布正式版产品。

  基本上来说,微软公司在群集市场上的进步还是相当大的。最近几年,服务器业务在微软公司的财务业绩中所占比重相当大。

  微软公司仍在兜售个人超级计算的思想,它宣称个人研究员、商业分析师和工程师都可以从中受益非浅。硬件厂商Ciara Technologies公司和Tyan Computer公司都打算销售这样的个人群集产品。

  计算群集软件的售价可能在每节点469美元左右,比微软公司标准服务器

操作系统的价格要低一些。Windows服务器的价格取决于它所用的操作系统的版本,但是可连接五台计算机的标准版产品的建议价格为999美元。

  Faenov说:“这个价格比标准版Windows Server的价格要低一些。从我们获得的客户反馈信息来看,这个价格还是有相当大的吸引力的。”

  虽然它仍然可以运行32位软件,但是这款软件产品将是微软公司生产的、只能在64位处理器系统中运行的第一批产品。微软公司已经宣布,下一版的Exchange软件将也只能在64位处理器系统中运行。

  Faenov说,看到许多与HPC有关的软件相继开发出来,他深受鼓舞。他希望看到微软公司扩大业务范围,进入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 同时他也不排除微软公司进入其他领域比如图像设计公司的可能性,以便将群集化运算变成他们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