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思科宣布以4780万美元现金收购两家软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0:29 赛迪网

  6月10日消息,思科系统公司宣布,它已经同意收购应用程序开发的新型企业Metreos公司和Audium公司。收购这两家公司一共需要4780万美元现金。

  据internetnews.com网站报道,这次收购旨在为思科的统一通信系统增加一个拖放应用程序环境,让企业用户能够把他们的通信系统与IT基础设施结合起来。

  思科在声明中说,它将支付2800万美元现金收购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Metreos公司。这家公司是专门制作IP通信应用程序开发和管理环境的。收购这家公司能够帮助思科的技术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转销商和客户在思科的统一通信系统中建立应用程序。

  思科还将支付1980万美元收购位于纽约的Audium公司。这家公司的业务是开发VoiceXML语音自助应用程序开发和管理环境。Audium公司的软件能够帮助企业建立自动化的语音应答应用程序,并且把这种应用程序集成到他们融合的IP网络和SOA架构中。

  在这些收购交易完成之后,Metreos和Audium公司的产品和员工将合并到思科语音技术事业部,直接归思科负责语音技术事业部的高级副总裁Don Proctor领导。

  根据思科用于集成网络基础设施服务、互动服务和整个企业的应用程序的面向服务的网络架构(SONA),思科统一通信系统实际上就是IP多媒体子系统的化身。

  通信专家认为,随着企业把它们的通信设备与IT基础设施结合在一起,IP多媒体子系统在未来几年里将成为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市场。采用IP多媒体子系统是思科扩大其产品组合,阻止传统的网络设备销售停滞不前和提高

竞争力的又一种措施。

  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