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拓展刀片服务器市场 获1亿美元风投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10:07 ChinaByte

  天极网6月10日消息(葛雅丽 编译)本周四,亚洲最大的风投公司奥尔登国际公司表示,要投资1亿美元开发面向IBM紧密型服务器的架构产品。

  该风投公司称,正在为IBM的合伙人建立新的投资基金,用于打造运行IBM的刀片服务器的网络、存储和软件应用产品。奥尔登国际,拥有16亿美元的风投资金,计划在亚洲投资5000万美元开发刀片服务器产品。IBM和奥尔登称,此举,也是双方拓展美国之外的刀片服
务器市场的重要举措。

  一年多来,IBM相继与20多家风投公司合作,鼓励他们为全球的新创公司投资。这些新创公司,主要使用IBM的刀片服务器硬件。IBM预测,会有数百家公司销售诸如网络、存储卡、通讯网关以及软件等外围产品。

  本周五,在东京举行的发布会上,IBM公司系统和技术部门的副总裁Bill Zeitler宣布了奥尔登的投资决定。在刀片服务,IBM主要与惠普展开竞争。市场研究机构IDC预测,刀片服务器市场的规模会从2005年的22亿美元增加到2010年的100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IBM以40.1%的占有率居刀片服务器市场第一。惠普紧随其后,占有率为35.6%。戴尔,以11.1%的份额居第三。

  IBM认为,刀片服务器市场在增长潜力方面类似于PC市场。IBM称,通讯业已趋于转型的成熟期,正如20年前PC从大型机器的转型一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