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再诉创新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5:34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高凌云) 日前,苹果起诉MP3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的创新科技,称创新侵犯了其另三项知识产权。此前在5月中旬,创新科技将苹果告上法庭,苹果针对该“挑衅”,反告创新侵权,并在近日追加三项专利侵犯起诉。

  5月15日,创新在美国起诉,指控苹果电脑公司流行的iPod音乐播放器,侵犯了创新“Zen媒体播放器用户界面”的技术专利,要求苹果停止在美国销售iPod和iPod Nano。

  苹果五天后作出反击,先后两次状告创新,称创新侵犯了其七项专利,这些专利权包括了从个人电脑的解码处理卡到图标显示,以及用户接口等与数字媒体播放器相关的技术专利。

  据悉,创新科技正经受连续几季度的大幅亏损。据IDC数据显示,2005年,在闪存

播放器市场,
苹果
的市场份额为16.9%,创新为4.7%;而在硬盘播放器市场,苹果的市场份额为72.2%,而创新仅为15.8%。去年,创新科技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了800万部MP3播放器,仅为苹果销量3200万部的1/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