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欲拿数码单反10%市场 佳能制定紧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3:4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专稿】索尼一直是一个不发创新的公司。在消费电子产品,索尼一次次的创新都给业界带来着惊喜,同时也在不断给其它企业带来着危机。

  昨天(2006年6月9日),索尼在中国发布了其首款数码单反相机a-100,同时发布的还有21支可更换镜头以及包括闪光灯等在内的40余款配件。此间,卡尔·蔡司专门为索尼开发的ZA镜头, Planar T*1.4/85 ZA,Sonnar T*1.8/135 ZA和Vario-Sonnar T*DT 3.5-4.5/16-80 ZA,也位列其中。

  索尼涉足数码单反领域,将会对以佳能、

尼康为首的老牌单反相机厂家提出强有力的挑战。索尼数码本部总经理松岛忠信更是扬言,初涉单反领域的索尼将在06年拿下10%的市场份额。及时索尼在
数码相机
领域的市场份额有望达到25%。

  业界人士指出,索尼高调进军数码单反市场,将会改变整个数码相机市场的格局。佳能将会在这场变革中受到最大冲击。佳能公司知情人士向eNet透露,针对索尼进军数码单反市场,发布首款产品,佳能公司制定了特别的预案,并将会在近期发表一份声明。

  而一直在民用及高端市场使用索尼CCD的尼康,对于此则不愿发表任何意见。不过渠道人士表示,推新速度缓慢的尼康,将很有可能在索尼a-100的冲击下,被拉下业界界第二的宝座,其在数码单反市场的份额将会收到巨大的蚕食。

  索尼数码本部总经理松岛忠信,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索尼的数码单反相机将会受到新一代单反用户的青睐。显然索尼将产品的定位十分明确。索尼比其他竞争对手更加关注更加高端市场的格局和发展,它不会和尼康佳能抢夺从胶片过渡到数码的老用户。每一个的派别都会有其坚实的用户者。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购买数码单反相机的绝大部分用户,之前都没有传统单反相机的经历。

  同时考虑到美能达原有的超过百万的用户,和数千万的a镜头,接受柯美索尼也并不缺乏忠实的用户。而且预计不到8000元的套机,对于同级别的对手也将会形成巨大的冲击。

  目前索尼正在渠道积极铺货,预计在今年7月a-100便可以与国内广大的消费者见面。于是美能达已经停产多年的多款经典镜头也将会同时现身,在加上卡尔·蔡司的首次发布的三款a卡口的镜头,索尼在2006年的数码单反市场将会风光无限。

  作者:王恩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