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信息产业部全力支持儿童计算机教育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9:58 中国电子报

  本报记者 王彦

  第十六届全国‘六一’国际儿童节计算机表演 赛开幕仪式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少年儿童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全国‘六一’国际儿童节计算机表演赛活动”是为落实邓小平同志“计算机的普及要从娃娃做起”的指示精神而举办的全国性儿童计算机普及教育活动,至今已举办了十五届,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大力关怀和支持。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六一”国际儿童节计算机表演赛活动历经二十年,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我国儿童计算机教育事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普及应用和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重大贡献。本届活动将以辅助教育为主、丰富儿童情智发展和增添课外活动趣味的原则,致力于加强儿童教育软件的开发和应用,利用先进的电子信息技术为我国的儿童教育提供生动活泼的形式和丰富多彩的教学和娱乐 内容,全面提高教学的效率和质量,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扩展科 学文化视野,启迪我国少年儿童的创造力,同时还要为孩子们创造一个阳光绿色的网络环境,将以崭新的网络培训、网上练习、网上比赛方式替代以往单机版软件比赛方式,全面更新培训、练习、比赛软件的内容和组赛形式。

  庆祝活动为多年来对表演赛活动倾注关爱和支持做出突出贡献的有关领导、单位和社会人士以及参加第十五届计算机网上表演赛活动的获奖少年儿童选手颁了奖。

信息产业部奚国华副部长获“托起明天太阳奖”;娄勤俭副部长、部电子科技委张琪副主任获“最佳关爱贡献奖”;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肖华司长、丁文武副司长,电信管理 局苏金生局长获得“最佳关爱组织奖”;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侯建仁 处长获“儿童计算机普及教育贡献奖”。

  “全国‘六一’国际儿童节计算机表演赛”活动由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等主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