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TCL集团COO袁信成卸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6:05 南方新闻网

  TCL集团COO袁信成卸任

  领导层新老更替后,李东生将率领年轻核心团队强化TCL国际化战略

  业界传言TCL老将袁信成将卸任首席运营官的消息终于得到证实。昨天,GTCL(000100.SZ)今日发布公告称,根据袁信成的个人意愿,其本人于6日向GTCL集团董事会书面提出辞
去董事及首席运营官职务,担任TCL集团董事长高级顾问及深圳幸福树电器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

  公告显示,和袁信成一起离开的还有TCL集团高级副总裁、TTE执行董事长胡秋生。

  而有分析人士指,在系列调整过后,TCL集团核心管理团队也趋于年轻化,这将更有利于执行TCL国际化思路。

  两大元老相继辞职

  作为李东生的左膀右臂,胡秋生在TCL成立TTE合资公司以来,他在TTE的地位已经几起几落。昨天TCL集团公告其辞职的原因是因为“个人健康”。

  而55岁的袁信成拥有公司0.81%的股份,是除李东生外在TCL持股最多的高管。在TCL处境艰难时,他多次扮演救火队长的角色。在TCL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万明坚辞职时,正是由他出任TCL移动通讯总经理,从而平稳过渡到现TCL通讯掌门人刘飞年代。有分析人士认为,袁信成的离开,会给TCL带来不小的震荡。昨天,本报记者拨通袁信成电话后,他以“正在开会”拒绝接受采访,并表示不会回答记者任何问题。而有消息人士则称,袁信成很早之前就提出辞职的要求,该人士认为,袁总“做得比较辛苦”。

  老将少臣更替初步完成

  这次调整被视为TCL迄今最大的一次人事变动。不过,有内部人士则认为,很多企业已经相继完成领导层的新老交替,TCL也应该走到这一步。在TCL进行国际化并购后,人才一直是发展一大瓶颈,有分析人士认为,管理团队的年轻化也便于贯彻李东生的国际化思路。

  从去年年底开始,TCL开始全面调整管理架构,调整后,原事业本部总裁升任集团副总裁,少壮派的史万文、杨伟强、刘飞等被提升为集团副总裁。至此,TCL领导层基本上完成了新老交替。

  本报记者 黄汉英

  - 观点

  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批新上来的高层,是李东生一手提拔并见证了其成长的人物,因此更加忠于李东生,把他的战略思想贯彻下去。不过,该人士也指出,李东生亲自操盘TTE是一举“险棋”,这使得TCL的国际化之路没有退路,TTE目前面临的不是技术性问题,而是结构性问题,无论操盘手是谁,短期内都难以改变现状。

  黄汉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