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00美元笔记本呼吁成本35美元以下低功耗显示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1:51 太平洋电脑网

  “100美元笔记本”计划组织的首席技术官Mary Lou Jepsen在周一的SID会议上称,100美元笔记本要装备低成本的显示器,要开发35美元的低功耗平板显示器。

  Jepsen说:“如今的笔记本电脑平均耗电量为20瓦,我们的目标是开发出一款只耗电2瓦的笔记本。”Jepsen还称,目前价格在2000美元上下的笔记本电脑的架构几乎是“15年不变”,而新开发的笔记本需要比它们的能效更大。传统的PC架构中,中央处理器的能耗随着每一个新装的软件而越来越大,新开发的笔记本装载Linux的话就会大大提高能效。

  考虑到“全球过半的儿童居住在没有电的环境中”,这款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器必须设计成可在阳光下使用。到了晚上,就要连续摇动手柄六分钟,以提供足够一个小时使用的电量。为了尽可能降低能耗,显示器会被设计成双模式——640×480的彩色模式和1110×830的单色模式。
 
  目前大多数平板显示器使用的显示驱动是较昂贵的LVDS,为了节省成本,100美元笔记本采用了更普通的TTL显示驱动。Jepsen称,“尽可能将需求最小化,才能够实现低成本的目标”。而此计划的发起人兼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的创办者Nicholas Negroponte表示,到2010年百元笔记本的价格会降至50美元。

  现在已有巴西、泰国、阿根廷和尼日利亚四个国家同意在明年购买并分发100万台百元笔记本,而中国、印度和埃及三个国家未明确表态。

  由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发起的100美元笔记本计划将通过与联合国计划发展署合作,在既定时间表内完成设计、生产、销往第三世界国家的全过程。

  在生产制造方面,处理器提供商AMD、Linux系统提供商红帽、无线芯片开发商Marvell、物料供应商3M、台湾的显示器合作伙伴广达以及质量标准机构保险商试验所都将参与。

  Jepsen表示到2008年生产量将达5000万至1亿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