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6台北电脑展专题 > 正文

华硕展示CBB白牌笔记本 近期开始全球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0:21 电脑商情报

  作者:宁琦

  中国台北Digitimes消息 在日前举办的2006年中国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上,华硕首度对外展示其零组件标准化的White Box(白牌)笔记本产品。目前,华硕规划参与英特尔CBB(Common Building Block;共通性建构基础)计划的Clone NB将在近期内开始全球铺货,预计售价将比品牌笔记本低20%-30%。

  据悉,除华硕外,也参与了该计划的广达公司已经开始出货其Clone NB。

  华硕在COMPUTEX上展示的Clone NB采用Napa平台第一代处理器Yonah,初期采用14.1-15寸面板,其中价格最低的入门机型采用Yonah T2300处理器,预计价格在800-900美元之间,比华硕同等级品牌笔记本便宜20%-30%。

  不过,由于全球各大笔记本厂商都已经推出了价格低于800美元的Napa平台笔记本,而CBB计划下的Clone NB在成本结构上无法与国际大厂匹敌,因此业内依然对该计划能否维持

竞争力持怀疑态度。有业者表示,为了与国际大厂有所区分,在英特尔计划中Clone NB的优势在于弹性(flexibility),初期阶段价格绝非优势。

  此外,

华硕参与微软Origami计划的第一代UMPC R2,将采用英特尔处理器并搭配7寸面板,预计将在二季度在市场上推出。华硕表示,预计该款UMPC(R2)将于7月开始全球出货,初期价格预计在799-1,099欧元之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