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商业周刊:英特尔欲售安腾 惠普是惟一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8: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8日消息,《商业周刊》6月7日刊文指出,英特尔当前正在对所有亏损的业务部门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出台后,即使有什么的大的变动也不足为奇。例如,英特尔的安腾处理器业务就很可能卖给惠普公司。

  自从克雷格-贝瑞特担任英特尔CEO以来,其执政特点之一就是喜欢在通信行业进行并购。2000年3月,英特尔以12.5亿美元收购丹麦光通信芯片制造商Giga A/S;1999年,以2
0亿美元并购Level One通信公司;1999年11月,又以16亿美元买下DSP通信公司。

  当前,全球PC市场日渐颓废,而网络及无线通信市场则势头正旺。因此,英特尔希望能够在通信芯片市场有所作为,以至于将来一统天下。但遗憾的是,英特尔的如意算盘却未能如愿以偿。

  该领域的传统巨擘当然不会轻易地让出地盘,而德仪就是其中的一个。如今,英特尔已经意识到,要想在通信领域赢得客户简直难于上青天。此外,英特尔所豪赌的NOR闪存也遭到了NAND的强劲挑战。因此,尽管得到了RIM的支持,但英特尔的NOR闪存并未成为无线行业的通用平台。

  直至保罗-奥特利尼上台后,英特尔才日益回归到传统的计算机处理器业务上。但上个月,奥特利尼称,英特尔正在对所有的亏损业务部门进行评估。并由此引发了英特尔将出售部分业务部门的猜测。

  关于出售亏损业务部门的传闻,英特尔始终守口如瓶,尽管奥特利尼曾否认将出售NOR闪存业务。英特尔发言人称,公司正在进行一次为期90天的“大阅兵”,评估结果要到7月份才能出台。

  对此,业内分析师称,该评估结果出台后,即使英特尔有什么大动作也不足为奇。英特尔的无线芯片部门、XScale系列处理器都有可能被英特尔抛弃。

  美国调研机构ATR分析师Doug Freedman认为:“英特尔出售XScale业务似乎合情合理,而RIM应该是潜在的买家。”此外,购买英特尔XScale业务的其他潜在买家还包括德仪、高通、Broadcom和Freescale。

  Instat/MDR分析师Jim McGregor称:“不能确定英特尔是否将出售XScale业务,但可以肯定的是,该业务在英特尔的评估范围之内。”

  Freedman还称,英特尔另一个可能出售的业务是安腾处理器业务。当年,英特尔和惠普花费数十亿美元研发安腾处理器。Linley集团分析师Linley Gwennap认为,如果英特尔出售安腾业务,那么惠普是最合理的买家。

  Gwennap称:“安腾已经成为惠普的重要战略之一,事实上,惠普是安腾处理器的惟一潜在买家,没有哪家企业比惠普公司更适合。”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