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等离子前4月产量急剧下滑 不到液晶电视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0:44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6月7日,信产部公布彩电业的相关统计数据,值得注意的是,等离子电视销量下滑严重的严重程度令人瞠目结舌,不仅比去年下滑严重,被液晶电视远远甩在后面,甚至不到背投电视销量的1/3。

    等离子产量仅为液晶电视的9%

  根据信产部的数据,今年前四个月我国电视机的产量为2720.2万台,比去年的2876.2下降5.4%;其中彩电的销量为2469.6万台,同比下降6.1%。

  但是,

液晶电视和背投电视的产量却大幅增长,其中液晶电视为187.1万台,同比增长181.4%;背投电视产量为58.4万台,同比增长106%。

  等离子电视的产量则相反,今年前四个月仅生产17.2万台,同比下滑16.1%。这样算下来,前四个月,我国等离子电视的产量竟只有液晶电视的9%,也不到背投电视销量的1/3。

  而且,有意思的是,等离子的技术发明者松下等虽然不放弃做等离子,但同时都宣称要大做液晶。

    中国环境与国外不同

  此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主任陆刃波认为原因是中国企业没有坚持等离子的技术特长和市场,中国企业正在放弃等离子,没有人去做而等离子阵营的日立、松下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很小。

  另有专家认为,等离子适合大面积的房间,中国家庭住宅面积普遍偏小,而商业楼宇虽然面积大,但对电视机的需求量小,因此,等离子在中国市场难以做大。只是等离子电视产量竟不如背投,此点让人困惑。

    相关报道:

    等离子月产量不如背投 专家称遭厂商放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