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6台北电脑展专题 > 正文

飞利浦进军PMP芯片市场 看好无线电视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4: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wing

  飞利浦半导体公司星期一表示,一家台湾电子制造商将会成为首家采用它的便携媒体播放器(PMP)芯片进行设计的厂家。飞利浦认为PMP将取代便携DVD播放器。

  美国飞利浦个人娱乐部门营销经理Roberto Simmarano表示,鼎大科技有限公司(Cy
berhome Entertainment)计划本周在台湾举办的Computex贸易展上展出它的播放器产品,并计划在下一个月开始向亚洲和欧洲地区发售。鼎大科技生产各种电子产品,拥有自主品牌,并为其他公司代工。

  Simmarano认为,全球便携DVD市场销售额在2000万到2200万美元之间,就像MP3播放器改变CD播放器市场一样,PMP可能改变便携DVD市场格局,因为“你想将所有东西都放到一个设备里”。

  鼎大科技的播放器带有一个30GB的硬盘,可以接收电视信号,从Internet和便携式录像机上下载视频。该播放器含有飞利浦的5个芯片产品,包括Nexperia多媒体处理器PNX0190,可以实现播放器的视频和音频功能。

  PMP并不是什么新玩意。三星、创新和其他许多电子厂商都生产过这种产品,带7到8英寸的屏幕,用户可以下载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个人视频剪辑、音乐和图片。比MP3播放器大得多,不过就比便携DVD播放器小。

  方便就是王道

  分析师们一直以来都想知道,随着苹果公司的视频iPod和索尼的PSP进入市场,目前的便携媒体播放器的收益会不会被它们吞战。有见及此,微软和其他电子产品公司正积极推广UMPC,其中一些和便携DVD播放器的大小差不多。

  Forrester Research公司的分析师Charles Galvin则指出,尽管目前有这么多便携设备供人们选择,消费者们仍然觉得它们太难使用,又或者难以找到符合他们要求的产品。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电子产品公司、内容提供商、Internet和有线服务提供商,包括Google和微软,都在不遗余力地制订他们的标准和策略以统治便携电子产品市场。结果,在这些设备间传送内容和确保这些设备能够和其他家庭电子产品兼容工作就成了一个大问题了。

  不过,飞利浦正投资不断增长的便携设备市场,并认为电视功能是PMP吸引消费者的一个重要卖点。首批带飞利浦芯片的PMP播放器可以接收普通无线电视。

  数码时代

  到今年年底,飞利浦计划推出支持DVB-H格式的芯片,DVB-H是可以让手机用户收看电视节目的一个标准。同时,鼎大科技将首先在亚洲和欧洲出售价格为599美元的8英寸屏幕的播放器,接着在9月或者10月在美国发售该产品。Simmarano表示,鼎大科技还计划今年迟些时候推出一款4英寸屏幕的产品。

  Simmarano认为,由于PMP的屏幕尺寸较大,相比视频iPod,PMP可以提供更佳的视频收看体验。飞利浦已经就便携芯片和苹果公司展开会谈,不过Simmarano透露会谈内容。

  飞利浦在这个市场面临其他

半导体公司的有力竞争,包括德州仪器、飞思卡尔和AMD。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