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符标榜加盟神舟获股权 吴海军称其为合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4:07 计算机世界

  计世网消息 (记者 倪洪章)符标榜终于复出江湖,新东家是神舟电脑。

  2006年6月7日,有确切消息显示,符标榜将出任神舟电脑总裁,并负责神舟电脑商用市场和海外市场的开拓,同时符标榜将持有神舟电脑部分股份,身兼公司董事长与总裁两职于一身的吴海军将只保留董事长一职。公司消费电脑业务目前暂由吴主管,未来1到2年将择机交给符标榜。

  内部员工证实,这是一场酝酿已久的人事变动,早在几个月之前,就有人在神舟电脑的办公大厅内看到了符标榜的身影,而且其后,符标榜的身影数次出现。

  记者在致电神舟电脑总裁吴海军时,得到了最终的确认,神舟即将在6月8日公布符标榜加盟的新闻。

  内部人士透露,直到数天前,吴海军才在内部会议上向公司高层正式宣布符标榜即将加盟的消息。而内部人员向记者透露说,实际上这在神舟电脑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只是大家秘而不宣。

  一场考验着人们想象力的人事变动,在大幕即将揭开的时候才有些许的消息透露出来,神舟电脑为此做足了保密工作。

  吴海军与符标榜是如何走到一起,其间都发生了什么?

  吴海军向记者透露说,去年听到符标榜辞职之后,吴就有意邀请符标榜加盟神舟,今年一月份吴向符标榜传达了一个邀请:请符标榜到神舟视察指导工作。

  三月份,符标榜赴约深圳,吴与符第一次会面。吴海军引领着符标榜参观了神舟最气派的办公大楼和最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其间吴向符描绘了神舟电脑的发展蓝图和决心。

  “第一次来到神舟的符总非常震惊,他眼前的神舟电脑太出乎他之前的想象了。”“我第一次见到符标榜,我就感觉到他一定就是我未来的拍档”电话中的吴海军显得非常激动。

  在吴海军会见符标榜之前,双方就此次神舟之行的意图已经心知肚明,但是还没有人挑破。在交谈过程当中,吴与符互相向对方讲述了各自的成长经验,白手起家的民营企业家吴海军与祖籍海口并从祖辈开始就漂海过洋的符标榜,都有颇多人生磨练,双方的交谈非常尽兴。

  吴海军透露说:第一次会面之后,其实双方就已经暗自明确下来。

  其后,符又几次到神舟,但符并没有公开亮相,并且把正式加入神舟的日期定在了6月份。

  吴海军向记者表露说:我早就期望着有一个人能做我的拍档,以前也尝试过,但是都失败了,而符的加入,正是在一个适当的时机遇到了适当的人。吴向记者盛赞符的人品及职业素质,称符的加盟是可遇不可求。

  个性极强的吴海军向记者表示说,他会充分放权,安心的当董事长。而至于符即将在神舟内部实施哪些战略转型,吴以外交辞令的方式告诉记者:这是总裁的事情,我没有去干涉,你最好去问符总,至于会不会在神舟实行直销模式,这也是符总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吴海军正在改制神舟电脑,并计划在08年上市,而符已经参与了整个公司的改制计划。根据规定,符标榜将持有神舟电脑部分股份,并且这些股份可以马上过户到符名下,而吴海军进一步透露说,符标榜做为公司总裁将参加员工持股计划,所持股份仍可上升。吴海军称这标志着神舟电脑将成为一个体制健全的法制公司。

  吴海军一再声称符标榜将是他的合伙人,神舟电脑也是他与符标榜的企业。一直做着职业经理人的符标榜终于在神舟拥有了他的个人股份,这将影响着符标榜的职业惯性。符标榜是中国IT业界赫赫有名的人物,他在戴尔四年让其在中国的业务翻了三番,而吴海军所领导的神舟电脑也在近年突飞猛进,两者碰撞将会引发出更多的猜测与谜团,而这一切都有待于时间去检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