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成印度最大外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1:22 新京报

  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对外先进的IT企业吸引力越来越大

  本报综合报道 IBM昨日在印度举行规模庞大的会议,IBM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萨缪尔·帕米沙诺将向一万名印度员工发表讲话,印度总统卡拉姆(A.P.J.Abdul Kalam)和一些大企业主管也将参加。帕米沙诺在会议上表示,IBM将在未来三年内在印投资提高2倍,使其在印的投资总额达到60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大型年会的召开,凸显出印度市场对IBM的重要性日增。近几年,IBM在美国本土及其他地区的经营状况一直不大好,但惟独在印度,公司发展迅猛。2006年第一季度,IBM在印度的收入增长61%,相较之下,公司整体收入仅仅增长4%.IBM在其他地区裁员,但在印度雇用的员工人数目前已达4万3千名,高于2003年的9千名,使IBM一举成为印度最大的外资雇主。

  印度的经济增长,特别是信息技术的发展,正在对世界先进的IT企业产生越来越大的吸引力。美国的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已经成为印度头号跨国公司。

  (张羽飞)

  -相关新闻

  印度纺织出口已超中国

  连续3个月两位数增长,印官员称

  印度商务官员日前表示,由于欧美对中国纺织品出口设限,印度在美欧市场的纺织品出口额已经超过中国,印度纺织品出口已经连续3个月两位数增长。该官员希望在2008年欧美取消对中纺织品设限之前,印能够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并在2008年后能够对中国纺织品出口形成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