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移动PC改用AMD芯片 英特尔再失一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0:53 计世网

  KING 编译

  计世网6月7日消息 据悉,三星美国公司计划改变其Q1 Ultra Mobile PC的处理器,开始以AMD公司的芯片取代英特尔提供的芯片。

  自今年5月三星推出平板机以来, 销售一直不好。改变芯片会降低产品价格,使三
星的产品更适合学生、医疗工作者和旅行的商务人士。

  这种产品,微软称为Origami,运行Windows桌面系统,现使用英特尔赛扬M ULV芯片。本周一,三星宣布以AMD的芯片取代英特尔芯片。离开Q1平台,对于英特尔来说心中肯定不爽。最近以来,英特尔一直在苦苦奋斗,其份额不断地向AMD流失。

  其流失的大部分份额来自服务器市场,这主要是因为AMD的皓龙芯片性能超过了英特尔的奔腾和安腾芯片。在移动平台上输给AMD,英特尔的处境将更为被动,因为英特尔的迅驰技术在笔记本市场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AMD公司的发言人Jessica Kaiser称,公司不会对此事发表评论。另外,英特尔和三星也未发表评论。分析师称,三星的选择是一个明智的举动,Current Analysis组织的分析师Nicole D'Onofrio称:"主要原因是三星一方面要提高产品性能,另一方面又想降低产品价格。从合作者的角度看,AMD能为三星提供很大的价值,因为其Turion 64在与英特尔的较量中很有竞争优势。"

  三星在微软的协助下,曾发动了大规模的市场宣布活动,旨在推出Q1的销售。目前,三星的产品是市场上唯一的一种Windows XP Tablet PC。今年夏天,台湾的 Asustek 也将推出类似的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