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挑战佳能尼康 7月推出高端单反数字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9: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周二,索尼公司宣称,索尼将面向快速增长、利润丰厚的高端数码相机市场,于今年七月份推出其首款数字单反相机。索尼此举将打破由佳能公司和尼康公司在高端数码相机市场的垄断局面,同时索尼所拥有的先进数码影像技术给业界带来更多的活力。

  此前,索尼虽作为全球仅次于佳能公司的第二大数码相机制造商,但由于缺乏制造
可互换镜头单反相机的核心技术,其产品只能涵盖了数码相机市场的中低端领域。作为这样一个致命的弱点,索尼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手从高端市场大把大把获取巨额利润。

  索尼在最近并购了柯尼卡美能达控股公司的数字单反相机资产后,计划于今年七月份在全球推出首款数字单反相机,并打算在2007年三月份至少抢占全球

数码相机市场10%以上的份额。索尼公司计划在日本市场上推出单反数码相机的售价为10万日元(大约折合890美元),如果加上一个工具包(包括一组镜头),售价预定为12万日元。

  索尼公司首推的单反数码相机预定售价策略不仅体现了索尼产品的低端价格身份,同时将迫使对手佳能、

尼康、Pentax以及奥林巴斯等公司的同等产品售价降低到10万日元。

  Macqaurie

证券公司的分析师Damian Thong表示,“佳能、尼康等公司不会对索尼进入高端市场等闲视之,必定会采取相应手段。但我个人认为,索尼的介入不会对佳能、尼康公司的核心业务造成太大威胁,作为数码影像领域内的领先者,佳能、尼康公司的实力不容小觑。”

  Damian Thong还称,索尼公司可能会吸引到刚刚使用单反数码相机的新用户,因为这些新用户不会太在意品牌的影响,或者说对佳能、尼康公司品牌还没有太大的忠诚度。“基于这一因素考虑,索尼公司在高端数码相机市场上,应该将目标锁定那些升级到单反数码相机的新用户,当然,这一用户群的数量是呈现增长而且相当可观的,我相信这些会成为索尼公司在高端数码相机市场上的运营策略。”

  作者:青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