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李东生今将执掌TTE帅印 TCL调整管理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7:18 北京现代商报
科技时代_李东生今将执掌TTE帅印 TCL调整管理架构
李东生今日将执掌TTE帅印(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李东生今将执掌TTE帅印

  TCL由分权而治转变为集权管理

  商报讯 (记者 贺文) 今天TCL将举行全体股东大会,会上的议题之一是表决李东生接替胡秋生亲自执掌TTE(TCL与汤姆逊的合资公司,主业彩电)帅印。有消息说,同时还将表决
另外两位“元老”袁信诚、吕钟丽的辞呈。TCL内部人士将此视为公司迄今最大的一次人事变动。

  作为李东生的左膀右臂,胡秋生在TTE的位置几番起落,从去年10月再度出山、出任TTE执行董事长到这次“退休”,时隔仅半年。此前,TCL集团方面表示胡离开是出于个人原因,与业绩无关。事实上,TTE公司一直被李东生视为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力量,但直至目前仍是TCL扭亏的重点。TCL集团在4月28日已发布预亏公告,称公司2006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将出现亏损。

  同期将要“退休”的袁信诚、吕钟丽,分别是TCL集团常务副总裁和高级副总裁。与上述“元老”离开相伴的,是TCL已于去年开始全面调整管理架构,向扁平化结构转变。原来TCL的架构包括集团、事业本部、事业部和具体的法人实体四层,调整后撤销了事业本部,原事业本部总裁升任集团副总裁。调整的直接结果是,少壮派的史万文、杨伟强、刘飞等被提升为集团副总裁。

  赛迪顾问战略投资咨询事业部分析师王继云认为,这个架构调整背后是TCL集团面对不断拓展的业务领域,李东生由原来退居幕后、做协调者和导师角色,转变为走到前台、将战略牵引与执行并举,管理思路从原先的分权而治转变为集权管理。

  相关报道:

  李东生6月将亲自挂帅TTE 三大元老集体退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