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彻底调查栏目首页专题 > 正文

IDC预计未来五年中国IT安全市场年均增长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8: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赵晓辉) 美国权威调查机构IDC6日发布报告说,预计未来五年中国IT安全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0.9%,到2010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到9.765亿美元。

  这份在IDC亚太区安全与持续性论坛上发布的报告说,27.8%的亚太区(不含日本)企业尚未部署任何应对安全问题的业务持续性解决方案。但是从亚洲海啸到大型跨国公司丢失机密财务信息等,潜在安全问题影响企业发展的事例屡见不鲜。

  IDC认为,随着企业对IT基础设施的依赖度增加以及安全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把信息安全作为一件大事和一种战略考虑提上议事日程。

  这家分析机构预测,未来五年亚太区和中国大陆市场安全软件的年复合增长率将分别达15.7%和22.6%,包含安全软件、安全硬件、安全服务在内的IT安全市场也将高速增长。

  IDC认为,IT安全已远远超越了“防火墙+防

病毒软件=安全”的概念。随着日益膨胀的网络和移动技术的快速发展,企业员工需要工作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不再固定于某一个办公场所。企业员工对于IT系统已经越来越熟悉,并且利用IT系统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这些都给企业的信息安全管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