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IX 20周年庆典专题 > 正文

图文:现场记者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5:5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现场记者问答
图为:现场记者问答。(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视频:IBM AIX诞生20年媒体问答

  2006年6月6日,“AIX见证创新 科技成就繁荣”AIX 20周年庆典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世纪坛召开。2006年是业界领先的IBM UNIX操作系统AIX诞生20年。新浪科技对本次发布会进行了直播。

  图为:现场记者问答。(骆磊 摄)

  以下为问答全文:

  下面进入问答时间。

  提问(电脑商报):刚才展现了AIX到2015年线路图,任何一个产品肯定有一个初创期和发展期,以及高峰期,最后有一个衰落期,AIX目前处于哪一个时期?

  AIX和POWER好像孪生兄弟一样,具体在系统当中,这两者在发展当中哪个起主导地位?

  Satya Sharma: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在IBM主机上运行的z/OS系统已经有超过40年的历史。所以从这上面可以看到AIX还有很长时间可以发展,另外在操作系统来讲,z/OS主机上的操作系统是业内最好最稳定的操作系统,而且在主机上的操作系统也有很多的功能现在没有被完全实施在UNIX等操作系统上,所以在这功能上可靠性上等很多方面都可以继续把AIX发展下去。

  AIX跟POWER关系确实很紧密的,他们常常被联在一起,如果没有AIX操作系统POWER架构的CPU也不够是一个独立的影像。每次当IBM有新的POWER架构公布的时候,都会投入很多的资源来开发AIX,把POWER的功能发挥最好。

  提问(中小企业IT采购):IBM针对中小企业各个定位都有个条产品线,刚才说AIX和p系列会提供不同的产品,针对中小企业的门槛究竟有多低?

  姜锡岫:从关心p系列发布会的媒体朋友,我们从去年p5到p5+,我们从一揽子新的产品线,我们从55A,一己最低端产品185,IBM不仅在过去高端服务器有很多新产品,同时在低端有一揽子产品,所以中小企业这一块,是未来中国地区非常重要的增长点,从销售市场定位来说,比如185系列市场价格定位是5万人民币以下,跟一般中小企业采购低端PC服务器是同一个价位,我相信未来中国地区不光是客户考虑现有PC服务器的市场以外,也会考虑低端的p系列服务器。

  提问(中小企业IT采购):针对p系列,对于用惯X86架构,

WINDOWS操作系统,要转到AIX操作系统,IBM分析用户会碰到哪些问题?

  Satya Sharma:X86跟AIX最大的差异是可靠性上,在UNIX操作系统上不需要每天为了安全性天天打补丁,所以可靠性比较好的。在应用上面也有很多企业级应用在UNIX上面找到同样的应用。

  Hye-Young McCreary:在UNIX上面有一些值得改进的地方,就是用户的界面上,可以采用网络的界面自动化,在UNIX里面需要一些简单的配置,在这方面也可以在接下来操作系统版本里面做一些更新。

  Joefon jann:很多人忽略了AIX操作系统里面界面提供了很多的选择给客户,包括传统的AIX WINDOWS的界面,也有Linux的界面在AIX上执行,这些界面都可以改善用户对接触IBM产品的时候增加友善感。另外可以在驱动器上可以再加强一下。

  姜锡岫:有一个基本的理念要跟媒体朋友沟通一下,UNIX操作系统从进入中国市场以及客户的反馈来看,跟WINDOWS操作系统是不同的市场,有一些是重叠,但是相对的关键应用,以及应用的可扩展性和安全性肯定是UNIX操作系统,我们也相信在以后中小企业用户也好,还是一部分小用户也好,可以享受到AIX上面安全性、稳定性、可靠性,IBM是在往这方向走,反过来我们友商也希望新的WINDOWS版本可以在企业级应用。IBM在这方面有绝对优势,从研发和操作系统,我们认为UNIX现在是我们很多往后发展的空间。

  提问(每周电脑报):刚才谈到AIX与UNIX的亲和力,跟其他操作系统相比,跟竞争对手UNIX操作系统对比优势在哪儿?现在SUN里面可以直接开一个分区,直接运行Linux程序不需要做任何改变?

  Hye-Young McCreary:AIX提供的功能是提供一个API界面,可以让Linux软件平滑迁移到AIX上面去,就可以作用AIX本身的应用去执行。另外提供一些Linux应用,我们预先编制在AIX上的应用给客户用,这样客户习惯用的Linux工具也可以被找到。

  除了Linux迁移以外,还提供一个迁移的工具,可以使供应商从HP-UX迁移到AIX、从Solaris迁移到AIX。

  姜锡岫:在全世界和中国地区有一个很好的现象,怎么比较两个操作系统,我觉得重要的一点是看全世界的应用增加速度,AIX现在全球应用速度比起友商不可比,我们有超过1万2千套应用,在中国有3千多个AIX会员,所以我们不断增加我们会员,不管是用户还是独立应用

开发商,还是SI公司,他们不断把应用移到IBM平台上,不仅是客户对IBMAIX整体的认同,当时研究人员帮我们很大的助,这里面有很多的很好的工具,可以把HP-UX和Solaris上面的应用移到IBM平台上。

  主持人:现在媒体问答时间结束了,AIX成就了深蓝梦想,明天相信AIX p系列会给广大的用户创造更辉煌的未来,今天媒体见面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来宾,谢谢各位媒体朋友,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