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全美达结奇缘 联手提供廉价PC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5:05 计世网

  小芹编译

  计世网消息 六年前,就有人预言说AMD会和全美达“结缘”,奇怪的是,这一预言应验了。

  AMD将以自己的品牌销售应用在微软FlexGo项目中PC的全美达Efficeon芯片。FlexG
o PC的目标客户群是泰国、巴西等新兴市场上的小企业和消费者。用户不必一次性地付清全部货款,而是可以随着使用时间而分期付款。

  售价低于标准PC芯片的Efficeon是唯一被批准用于该计划的芯片,该芯片还集成有测定FlexGo PC运行时间的软件代码。由于还没有适用于FlexGo项目的芯片,AMD才将目光转向了Efficeon。AMD的创新事务总监、高级副总裁爱德华兹表示,由于代码被集成到了芯片中,因此是相当安全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在我们的芯片中集成这样的代码。

  由于普及率还很低,许多PC厂商都将发展中国家看作是下一个增长点。多种业界调查显示,在印度,每1000人只拥有14台PC。这些国家的居民正在迅速地适应PC对生活的渗透。在印度和越南,村民们利用计算机补充学校的课程,或查找农作物的价格走势。

  二家公司间的联盟只是全美达戏剧性历史中的另外一幕。这家在1999年才引起关注的公司信誓旦旦地要生产与X86兼容、但能耗更低的芯片。尽管也与一些PC厂商达成了协议,但性能低下、产品跳票迅速造成销售量的滑坡。全美达曾经数度换帅,后来将业务定位为向其它芯片厂商许可节能技术。索尼许可了全美达的技术,许多人预计AMD也会这么做,但AMD却没有许可全美达的技术。全美达于去年宣布将多种芯片设计出售给一家名为Culture.com的中国公司,并将退出芯片制造业务。

  通过与AMD的交易,全美达获得了新的客户。富士通将制造这些芯片,但芯片的设计者却是全美达,AMD则将负责营销工作。

  AMD也销售一款名为Geode的低能耗x86芯片。它将继续生产、销售这款芯片。(小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