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希捷在华后院起火 伟仕代理西部数据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2:06 ChinaByte

  作者:境尘

  前不久,希捷科技公司对外宣布已经完成了对迈拓公司的并购,并表示将于2007年出最终完成对前迈拓业务的整合。为了完成这一既定目标,希捷队与国内渠道的整合收编便成为了目前的当务之急。

  希捷完成对迈拓的收编后,希捷将拥有七家全国代理,无疑是个过于庞大的数字,有消息人士透露,希捷将在保持稳定的情况下将对手下的渠道商进行精简,因此,近期希捷的不少代理均开始为将来的出路做着各方面的准备,其中也包括寻找其他品牌的硬盘进行代理。

  早在今年三月份,原迈拓硬盘在中国的五大总代之一的金喜来,在今年3月份开始出三星硬盘的货;讯宜国际则于五月下旬与日立硬盘联合高调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表示与日立硬盘进行全面的合作。

  而近日渠道中又有消息指出,希捷硬盘在国内的资深代理伟仕签下了西部数据硬盘的代理。对于此事,希捷仅告诉记者可以和伟仕或者西数进行确认,希捷并不清楚此事,也不便对此作任何评价。而西数公关部门的人士则对记者表示,目前还不到公布的时候。

  有希捷的代理商表示,伟仕与西数的合作应该是真的,而且也是很正常的。毕竟伟仕是一家规模很大的通路型公司,现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通过产品的多元化为自己的分销商提供多种资源选择以增强本身的核心

竞争力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且,将产品多元化以后也可以降低本身的投资风险,“总不能一直吊在一棵树上吧?万一这棵树枝断了,岂不就要摔死了?”这位代理商意味深长的对记者说。

  不过,也有渠道商表示并不看好伟仕与西数的此番合作。“西数一直在渠道当中的口碑都不是很好,因为返修率相对来说比其他品牌的产品高。不过西数的产品倒是很便宜,也有贪便宜的消费者要的,所以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有在卖。伟仕的渠道网络很广,如果大力的推广应该可以让西数在国内的销量上一个台阶,伟仕应该也可以赚到钱。但是西数如果不解决返修率的问题,恐怕反而会成为伟仕的拖累,而西数也砸了招牌也不一定,到时候就适得其反了。所以,我并不是很看好他们的合作,到底如何看看再说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