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有声电子书成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0:40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6月5日专电】随着iPod、MP3和手机等日益普及,有声电子书籍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对人们的阅读习惯和书籍出版方式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据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传统有声书籍主要以磁带和CD为载体。但近年来,在iPod、MP3和手机的推动下,出现了有声电子书籍的新市场。iPod等数字播放设备不仅存储空间强大,而且携带方便,可供人们下载有声书籍后随时随地倾听。

  报道说,2004年,全球有声电子书籍的销量增加了一倍多,占价值8亿美元的有声书籍市场总销量的6%。

  目前,欧美出版商对有声电子书籍的热情也异常高涨。英国有声书籍出版商纳克索斯一改传统作风,在网站上增加了以村上春树作品为代表的有声书籍下载。企鹅图书有限公司最近则在英国发行了只限有声下载的非小说类畅销书《趣味经济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