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Red Hat首席执行官:微软仍极具侵略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4:2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5日国际报道 三、四年前,在Linux、Unix和Windows三方角力成为重头戏的时候,开放源代码软件公司成为各界瞩目的焦点,但如今随着操作系统层日趋商品化,Web 2.0变成新焦点,开源公司如何持与时俱进、持盈保泰呢?以下是红帽公司(Red Hat)首席执行官Matthew Szulik接受访问时提供的见解摘要:

  问:环绕着Linux的动能似乎逐渐减弱。你如何能保持贵公司的人气不坠,而开源和L
inux还能提供些什么?

  答:我想,必须要有一股强烈的认同感,才知道自己是什么,自己在做什么。我们是一家基础设施供应商,建造的是高端的

操作系统

  我们拥有一群聪慧的、知识水准高而且酷爱科技的人才。若只是盲从最新流行潮流而改弦易辙,是错误的一步,会被市场唾弃。

  问:但你今天宣布的娱乐技术计划--Mugshot--难道不是根据属于Web 2.0核心的网络协同作业技术?

  答:18个月前我们着手这项计划时,并不是那么想的。“Mugshot”的初衷是为了填补鸿沟,吸引更多主流用户对开源产生兴趣。

  问:部分评论者声称,微软对待开源和Linux的态度开始软化,比较少采取挑衅对立的态度。你是这么看的吗?

  答:据我所知,他们(微软)仍极具侵略性。他们仍拥有庞大的火力。

  问:你们已及时完成收购应用程序服务器软件公司JBoss。除了操作系统层之外,你还有什么计划可透露的吗?

  答:这起收购计划并未延迟--我们把完成收购的预估日期订在6月初。现在时候未到,我只能笼统地描述,至于这桩收购计划对本公司业务有什么的影响,我此时无可奉告。

  问:你认为红帽此刻面临的最大挑战为何?

  答:我认为,把JBoss融入我们的业务,是相当重要的挑战。但,持续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4相关的开发任务,并推出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5 (预定今年年底前推出),也是同样重大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