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减少辐射拥抱绿色 世界杯液晶电视导购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3:53 赛迪网

  【赛迪网讯】由于时差,很多球迷不得不为世界杯而熬夜,加上传统电视的辐射,熊猫眼是少不了了,为了减少对眼睛的伤害,你应该选一台液晶电视了。

  液晶电视在小屏幕平板电视领域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主流位置,现在的19英寸的液晶电视的可视面积已经达到了普通CRT21英寸的可视面积,从使用者的角度来讲,即将成为显示器主流标准的19英寸的LCD的屏幕,已经能够很好的均衡电视和显示器的各自的消费需求。到底是为了目前的需求买一台LCD电视还是为了满足现在的需求和未来的趋势购买一台带显示器功能的液晶电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似乎成为了一个难题,但细心的消费者可以发现,其实购买一台只具有电视收看功能的液晶电视和购买一台具有显示器功能的液晶电视的价格几乎差不了多少。显然,投入一次的费用,就能够享受一机多用的实用效果,才应该是多数消费者所共同选择的。

  如何选择一台更加适合你的多功能液晶电视呢,现在我们就以市场上热销的KTC9005LTD液晶电视为例,向大家详细的阐述一下购买液晶电视的要点:

  外观

  KTC9005LTD的外观采用了欧洲风格的时尚设计,一体化的银色设计,镂空的金属底座,简单、稳重、大气,突显出典雅的欧洲传统贵族气息。绚酷复杂的外观虽然好看,但容易分散消费者对屏幕的关注,市场上的一些显示器为了突出产品的外观而使用了诸如钢琴漆等等美化,但这些带有强烈反光的表面处理工艺是TCO认证标准不允许出现的。因此,采用简约大方的外观设计虽然在外观上不是十分的抢眼,但买一款符合TCO认证的产品显然能更放心。

  

减少辐射拥抱绿色世界杯液晶电视导购指南

  KTC9005LTD液晶电视

  功能

  KTC9005LTD除了具备普通的电视功能之外,还具备娱乐视频输入,色差分量输入,VGA视频输入接口和DVI视频输入接口 ,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的视频输入方式,能够满足消费者现在接驳DVD、摄象机、观看电视和当作显示器使用的需求,并能够满足消费者未来产品升级的显示需求。现在的一些厂商,为了实现赢利,在接口的配置上是能省则省。DVI的标准接口在许多专业的显示器上已经成为了一种标准配置,这种全数字的视频输入接口,由于省缺了数字转模拟的设计,而采用直接的数字输入,能够让显示器的表现更为出色。在DVI已经隐约要成为未来显示接口标准的时代,配备了DVI显示接口的液晶电视显然是为了满足未来需求而设计的。消费者在购买产品的时候,应该尽量的多留意一下产品的接口是否齐全。

  技术这方面就比较难讲一点,毕竟,这不属于较为直观的东西。根据资料,KTC9005LTD采用了A级显示屏,具备1024*768的分辨率和8MS的响应时间。这些标准,对于那些善于纸上谈兵的用户来说显然不是十分的吸引,但对于注重实用的用户来说,已经是足够了。很多的技术分析也表明,在响应时间方面,不要盲目的追求高响应时间,因为作为显示器和电视两大功能来说,8MS的响应时间已经足以满足消费者观看电视、电影工作和玩游戏的消费需求了。目前在2MS响应时间方面,只有三星、优派等极少数厂商在推,多数的网友也表示,即使采用了2MS的显示屏,显示器的表现和一些专业的8MS的表现看不出什么差别。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手,盲目的技术崇拜已经成为过去,关注实用才是正道。

  价格

  价格问题是中国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就目前显示器行业来说,国内的厂商在显示屏等核心部件上,还没有话语权,因此从这方面来讲,液晶显示器产品的主要差异化就在外观和功能方面。就功能上来说,KTC9005LTD已经是相当齐全了,与一些世界名牌并没有什么差别,但与这些名牌产品动辄4000元以上的产品售价相比,KTC9005LTD的2888元的产品售价显然具有超强的性价比。作为专业的显示器制造商,KTC对产品的质量关注是行业里出了名的。因此,选择国内的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不在是民族情感的问题,而是有些国货品质确实值得信赖。但愿国内市场上像KTC这样负责任的企业越来越多,这样,我们的民族产品才会充满希望。

  购买产品本来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对事情的认知不同,对消费的态度也就存在差异。上面的一些浅薄的认识,希望能够对近期购买液晶电视的用户一些有用的提示。(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