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OneCare处子秀过关 拦住Word漏洞木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3: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的第一款杀毒软件Live OneCare日前接受了第一次“考验”。最近,OneCare成功地将一个利用Word软件漏洞的木马病毒拦截住。

  这个病毒称为NCPH后门变种E,主要通过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传播,利用微软Office中的Word字处理软件在系统内部运行。黑客可以利用这个木马获得系统的控制权、对目标电脑实施远程控制,并肆意安装间谍软件。由于是在Word漏洞被发现之日就遭到攻击,这个病毒被称为“零日病毒”。

  据报道,大多数安装了微软Live OneCare软件的用户在

病毒发作当天就拦截到了病毒。与此同时,微软公司也在其网站上发布了有关这个病毒的警告。

  业内人士表示,这对微软来说不啻于一个大大的好消息。过去,微软公司没有

杀毒软件,所有的漏洞在发现之后,微软所能做的就是开发补丁程序。由于开发补丁程序也需要一些时日,用户的系统只能继续遭受攻击。

  不过,也有一些业内人士质疑,在成功拦截这个木马病毒之后,微软公司可能采用延迟发布补丁的策略来推广其OneCare软件。

  六月一日,微软公司正式发布了其第一个杀毒软件产品OneCare。微软这款软件采取了在美国零售的方式。另外,其九十天试用版业已可以在网站下载。软件发布以后,由于可能对目前的信息安全业界产生重大影响,OneCare遭到一些杀毒软件厂商的猛烈批评。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