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将在Office中取消PDF支持 避免遭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0: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Adobe以法律诉讼相威胁,微软已经决定在新版Office软件中取消“存为PDF格式”的功能。

  微软发言人杰克·埃文斯(Jack Evans)本周五表示:“我们已经就此通知Adobe,现在我们单方面做出了这一决定。”除PDF格式之外,微软还将在新版Office中去除“存为XPS格式”功能。XPS是微软自己开发的文件格式,目标是同Adobe的PDF格式相抗衡,但用户和
软件开发商对XPS的反响并不热泪。

  Adobe已经向微软发出警告,如果微软在新版Office中加入“存为PDF格式”功能,该公司将在欧洲采取法律行动。Adobe可能采取的法律行动包括向欧盟提起申诉,或者提起正式的反垄断诉讼,目前还不清楚该公司的具体计划。Adobe发言人约迪·沃纳(Jodi Warner)本周五表示,该公司还没有决定是否采取法律行动。

  今年2月,微软同Adobe之间的争端浮出了水面,当时微软宣布将在Office 2007中提供“存为PDF格式”功能。目前,Office 2007的Beta测试版已经推出。微软取消相关功能后,Office 2007用户需要单独下载免费软件才能将文档存为PDF或XPS格式。微软表示,Adobe希望该公司从Office中删除其软件,单独以付费方式提供给用户。

  过去一段时间里,微软一直试图同Adobe达成折衷意见。埃文斯表示:“我们向Adobe提供了许多建议,希望解决双方之间的纠纷。但是,Adobe的要求并不符合我们客户的利益,因此我们只能从取消Office中的相关功能。”Adobe发言人沃纳则表示,微软仍然是Adobe的重要合作伙伴,但该公司不愿意看到具有垄断性质的商业模式。他说:“毫无疑问,微软在软件市场占据着垄断性的优势,我们一直担心该公司滥用这一优势。”

  微软曾提出建议,计划在Windows Vista中加入Adobe的Flash和Shockwave软件,并允许用户从Windows中卸载XPS。但是,Adobe并未接受这一提议,而是要求微软更进一步,为相应功能向用户收取额外费用。埃文斯就此表示:“其他人可以免费使用的软件,Adobe却要求我们向客户收费,这令人难以接受。”(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