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台湾开发4G移动通讯技术 2012年商业化运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09: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中国台湾4G 移动通讯开发团队负责人Wen-Ho Shen表示,到2012年早些时候,台湾的4G 移动通讯技术将实现商业化运作。

  负责人表示,4G 移动通讯技术基于 IEEE 802.16e标准和 802.16j 移动多跃式中继技术(MMR), IEEE 802.16e标准也就是所谓的移动 iMAX技术。台湾4G 移动通讯技术开发团队将测试这一技术的稳定性,它开发提供的有关4G 移动通讯的技术建议将成为国际标准的一部分。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所(ITRI)和台湾4G 移动通讯开发团队制定了联合开发4G 移动通讯的计划,据台湾交通大学计算机系教授、美国电气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会员林一平(Jason (Yi-Bing) Lin)表示,预期它们将在2008年第三季度首次对4G移动通讯技术进行测试。第二轮测试将在 2010年第三季度进行。

  台湾开发的4G移动通讯技术基于正交频分多路技术标准(OFDM),这个开发团队将参加两个联盟,一个 是中国中兴公司、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和英特尔公司的联盟,另一个是 MMR联盟,它的成员包括英特尔公司、摩托罗拉公司和富士山(英国)公司。

  在台湾4G开发团队宣布这一消息之前,中国、日本和韩国已经宣布将联合开发4G移动通讯技术,从今年开始,日本将对这一技术进行测试,预期2010年早些时候4G移动通讯技术将进行商业化运作。它最高的数据传输速度为每秒 100 Mbps,支持的车速为每小时300千米。

  日本NTT DoCoMo 公司已经和中国公司建立了4G研究开发中心,在2001年至2005年期间中国已经投资了人民币1.5亿元,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中国将再增加人民币2亿元的投资。明年韩国将开始对基于802.20和OFDM标准的技术进行测试。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