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北京启动中关村创新园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6:3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 日前,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中关村创新园正式开园。这是北京市委市政府和中关村科技园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战略和《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的一个重大举措。国家环保总局、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国资委、国家发改委、北京市及海淀区有关领导到会并讲话。

  中关村创新园

  是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科技园区在总结十几年园区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以园区形态构筑从企业孵化、技术产品转化到产业发展的完整的自主创新体系、产业促进体系和市场服务体系的一次大胆探索,是以北京具有比较优势的信息产业为主导,兼顾其他产业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满足高科技企业发展需求的高端商务服务区及城市公共中心区。产业规划重点发展信息产业、电信和互联网产业,以集成电路设计、内容、信息安全等为主要产业领域。围绕自主创新体系,园区将搭建产业促进平台和支持创新过程的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实现产学研互动、企业间互动、园区间互动、企业与政府及其他社会资源互动,进一步为企业营造适合其发展的创新环境。

  中关村创新园地处风景秀丽的海淀区稻香湖景区,项目总占地约363.8公顷。园区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为企业创新环境的营造提供了良好基础。

  据创新园

开发商、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总公司总经理廖国华介绍,中关村创新园的发展将本着“建设是基础、环境是根本、招商是龙头、品质是保证、体系是中心、平台是重点”的园区建设规律组织实施,预计5-7年建成,将成为海淀新区的标志性区域。园区就业人口将达到四万人,企业超过1000家,园区年工业总产值将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