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T业的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9:56 中国经营报

  作者:董军

  世界杯即将开幕,当全世界的真球迷、伪球迷正在被一个小小的足球燃烧的时候,IT业界的大佬们也不甘寂寞,一条条新闻、传闻加绯闻,夺回了一些掌声及喝彩。

  英特尔与AMD的比赛刚刚进入下半场。

  英特尔与AMD之间的比赛原本没有什么看头,是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在上半场,英特尔以绝对优势,压在AMD的半场上猛攻。而AMD利用中场休息的时间,调整队伍,变守为攻,并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找到一个发点球的机会——“双核”。AMD的这个点球,不仅为自己赢得了时间,也打乱了英特尔的阵角。英特尔一改常规阵型,全部队员都采取“拖死你”的打法——利用规模优势拉低全线产品的价格。

  “巨大中华”可谓是电信设备领域的

中国队,代表着中国电信设备的水平,从抗争到崛起,虽然曾实力悬殊,还是争取到了出线的机会,也拿到过向外资企业射门的机会,赢得了市场、赢得了尊重。如果说3G是电信业的又一届
世界杯
,那么在这届世界杯座次重排的过程中,中国厂商有多少机会,主要还是看“巨大中华”的表现。

  家电厂商与连锁卖场之间是一场早有结果但必须要无限延时的比赛。家电厂商一次次联手涨价,最终总能被连锁卖场攻破。但他们还是要一次一次尝试,因为每次尝试都会有不同的收获。家电厂商与连锁卖场两队之间的比赛早有结果,但微妙的是,在两支队伍内部也都有一场较量,就是要比一比看哪个队员射门多、哪个队员得分多。

  中国移 动收购凤凰卫视的“绯闻”传出绝不是偶然。随着广电与电信之间的比赛越来越进入高潮期,电信引入对方球员可以一举两得,既间接获得对方的优势资源,又瓦解对方的军心。虽然收购凤凰卫视难度很大,但中国移 动的战略绝对是正确的。

  一场IT业世界杯,激战正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