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尼葛洛庞帝称100美元笔记本将改变Linux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9:08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3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百元笔记本”项目发起人日前表示,100美元低价笔记本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Linux在桌面市场的普及率。

  据路透社报道,“百元笔记本”项目发起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Nicholas Negroponte)日前表示:“百元笔记本项目的另一个作用就是能够推动Linux在台式机市场的迅速普及,甚至能达到Linux在服务器市场的水平。”

  据悉,百元笔记本将预装红帽的Linux操作系统,硬件配置为:500Mhz AMD处理器、1GB闪存(无硬盘)和128兆DRAM内存。尼葛洛庞帝同时指出,百元笔记本最初的价格将被定在130-140美元左右。 预计到2008年可降至100美元。

  按照计划,首批将生产500-1000万台,然后通过7个发展中国家政府以非赢利的形式发放给这些国家的小学生,这7个发展中国家分别为中国、印度、巴西、阿根廷、埃及、尼日利亚和泰国。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