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AMD收购ATI传言追踪专题 > 正文

AMD技术总监:软件产业将迎接多内核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8:47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AMD不计划对今年的芯片生产进行大的变化,但这并不意味着菲尔无所作为。

  这名新任技术总监去年由Newisys跳到了AMD,他负责AMD芯片设计战略的总的方向,其中包括用于PC、服务器的芯片。

  本周四,AMD在公司总部举行了为期半天的会议,公布了芯片发布计划和未来的方向。由于许多人怀疑AMD的技术储备,AMD公布的计划将受到严格审查。AMD已经公布了今年只对芯片设计进行微小变化的计划,它还计划在2007年推出新的架构。

  在短短数年时间中,AMD已经由芯片领域的小配角成为向“财富

500强”公司供货的大厂商,甚至长期坚持只使用英特尔芯片的戴尔公司都在本月早些时候开始使用它的芯片生产服务器。去年,它在零售PC市场上的份额一直在增长,某些时段在美国甚至超过了英特尔。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Future in Review会议上,菲尔接受了CNET News.com的采访,讨论了AMD如何帮助软件产业利用多内核技术,它对会议上热门话题的看法,以及面向发展中国家的计算机等问题。

  问:在客户端软件方面,你们在使产业适应多内核时代做了哪些工作?

  答:我们花了大量时间,试图真正站在最终用户的角度理解“人们喜欢使用什么类型的应用软件?”、“这些应用软件有哪些特征?”等问题。

  在服务器领域,所有的现代软件都是或多或少地针对多处理器环境编写的。多内核只是实现多处理计算的一种不同方式,因此服务器软件在多内核环境下运行没有任何问题。

  但在客户端软件领域就不是这种情况了,回顾20多年来PC和客户端软件的发展历史,我们会发现,这些应用软件总是得益于处理器中单线程处理能力的提高。

  问:四内核设计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趋势,一些人开始怀疑你们是否会象陷入时钟频率竞赛那样陷入内核竞赛。

  答:提高芯片的处理能力有二种方式:更好的单线程性能或更多的线程,我认为这是二种力量。因此问题就变成了如何在二者之间取得平衡?我们目前看好的是综合提高二个内核的性能。

  问:你们如何看待Cell芯片━━由一个较大的处理器内核和多个较小的内核组成的芯片?

  答:这样的设计有它的道理。又回到了同一个问题:它在运行多个负载时的性能如何?

  对于图形处理来说,这种架构非常好,但它并不适合你运行的所有应用软件。软件开发也相当困难,例如,看一下PlayStation 3就明白了,我认为PlayStation 3的许多问题都与软件的复杂性有关。

  这是一种很难的编程模式。如果运用得当,它会带来相当大幅度的性能提升。详细考察一下我们看到的客户端和服务器负载就会发现,我们不可能在针对一种负载优化的同时而不影响运行其它负载的性能。最终用户必须在运行所有类型的负载时都能够获得很好的体验。

  问:你如何看待有关向世界其它地区提供计算能力的正确方式的讨论?

  答:世界上15%-20%的人用上PC,部分没有用上PC的人需要传统的PC,部分人需要集手机与

笔记本电脑于一体的产品,这些产品强调的是
能源
使用效率和成本,因此部分问题是能够以不同的方式销售这些平台。

  在发展中国家,手机的高价格可以通过订购服务的方式解决。对于PC我们也可以采用这种方式,如果告诉用户必须先支付250美元才能够拥有1台PC,这会吓跑许多用户。如果让他们分25次支付这250美元,许多用户就会接受这一价格。(小芹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