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第19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峰会论坛在天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6:53 新浪科技

  5月17日,由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06年(第19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峰会论坛”在天津天保国际酒店召开。信息产业部娄勤俭副部长发来了贺信,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周子学司长、王秉科副司长、国家统计局工交司耿勤副司长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自1988年以来,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的评选已进行到第十九届,多年来都是我国
基础电子产业最重要的奖项之一,每年获得这一奖项的企业都是我国电子元件行业的佼佼者。由于信息产业部提出做大做强电子元件等核心基础产业,继续推进优势公司发展战略,所以这项活动越来越受到各有关单位的重视。

  本届元件百强企业评选以企业销售收入超过一亿元、实现利润总额不亏损为入选门槛,再以企业的经营规模、盈利能力等指标为着眼点,考察电子元件各生产企业的年销售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等指标,得出电子元件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本届电子元件百强企业2005年共实现销售收入842.6亿元,比上届电子元件百强净增106.2亿元,同比增长了14.42%。

  本届会议除了对新一届电子元件百强企业进行表彰之外,还对做大做强电子元件产业、电子信息产业的“

十一五”规划、绿色电子等主题进行研讨。
信息产业部
领导、行业专家、元件百强企业代表等先后发言,气氛十分热烈。

  共有15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包括来自天津电视台、《中国电子报》等近20家媒体的记者,本次会议这也是历届电子元件百强会议规模最大的一次。各位领导充分肯定了电子元件百强峰会对表扬元件百强、宣传元件百强、服务元件百强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