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联合多家日本企业挑战苹果iPod垄断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3:20 eNet硅谷动力

  微软公司31日宣布,该公司将与日本的东芝、胜利、日本电信电话-多科莫等公司联手,在日本市场上推出与苹果iPod相抗衡的媒体播放器,并提供多种音乐和视频服务。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上述几家公司将合作在日本市场推出一款便携式音乐和视频播放器,以挑战美国苹果电脑公司生产的iPod音乐播放器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其中,微软将负责相关软件的研发工作,消费电子产品生产商东芝和胜利公司则负责制造硬件设备。

  另外,作为日本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多科莫公司将推出一款与微软公司软件兼容的手机,用户可以将自己电脑上的Windows格式音乐文件转移到手机上。

  目前,

苹果iPod在美国数字媒体
播放器
市场占有绝对优势,在全球其他市场也占据相当份额。去年第四季度借助年末销售旺季,苹果iPod全球销量达1400万台,今年第一季度销量也有850万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