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湾光碟厂商依然不买飞利浦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1:36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行业信息,虽然荷兰的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将5月30日定为台湾的光碟厂商采纳公司的Veeza专利授权模式的最后日期,但是如今时间已过,却没有一家台湾的光碟厂商承诺会采用这一模式。

  这一行业信息指出,在最后日期之前没有任何一家台湾的光碟厂商在Veeza专利授权项目上签字。而作为回应,飞利浦公司表示台湾的光碟厂商依然可以使用旧的专利授权,但公司将继续不遗余力的推动新的Veeza专利授权模式。

  尽管如此,台湾的光碟厂商的消息指出,近来飞利浦在台湾的光碟厂商中力推Veeza专利授权模式。如果厂商们拒绝接受这一新的专利授权模式,那么就有可能被飞利浦公司以专利侵权之名起诉。

  在1月19日飞利浦宣布开始推行Veeza专利授权模式,这一CD-R碟片的专利授权模式将让接受它的厂商的专利费用降低44.4%。然而台湾的光碟厂商却不大愿意支持这一新的模式,其原因是厂商们认为新模式的专利费用依然太高,同时还伴随着不公平的竞争以及泄漏公司机密的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