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启动价格战 4999笔记本乱对手暑促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1:36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6月2日消息[马全智/文]近日联想集团总裁杨元庆对海外记者称,2006年联想的大任并非利润增长,而是进一扩大市场份额。为此公司计划采取降价措施,以跟竞争对手对抗。

  近期从北京市场传来的消息显示,联想的笔记本价格战已率先在国内打响。有业内人士在对市场进行综合分析后称,联想此举将扰乱对手的暑促计划,逼使对手重新为暑促制定新的价格方案。

  引发这场“蝴蝶效应”的是一款型号为旭日125的联想笔记本电脑,最近它的价格由5600元跌至4999元,成为联想历史上首款5000元以下的笔记本。

  PConline注意到,其实此前戴尔、宏基、方正、长城、神舟、七喜、TCL都厂商都已经推出过4999元机型,但缺乏像联想、惠普这种具有足够号召力的品牌,4999元市场始终没有达到“火爆”程度。

  “联想做事情都是有计划、有策略地进行的,而且现在他们够大、大到能够去带动市场了,所以市场会跟着他们走,而别人只能跟着他们走”,在业内资深人士老李眼中,联想与其他品牌最大的不同在于市场拉力。

  老李进而指出,那些原以为4999就可以对付今年暑促的厂商,估计现在有好多家要重新定暑促策略了。此前,很多国内一线、二线厂商都以为4999是今年笔记本暑促的关键词。

  联想的销量冠军旭日150曾在6999、5999元价位上两度风靡市场,其他的国内品牌在当时要跟它至少保持500元差价,才有自己的市场。

  “如果大家笔记本都卖4999元,配置相差不太多的时候,大家肯定会买联想”,老李通过对市场的观察发现,入门级用户对品牌的关注度要远远高于配置,所以“国产厂商中二线以下的都会很惨”。

  有业内人士推测,某国内厂商提前启动2999元笔记本计划,与联想启动价格战有莫大关系。推测的依据是,联想推出4999元笔记本,受冲击最大的是一些长于价格战的厂商。

  “相对于联想的4999它们已经没得降了,2999元笔记本肯定不会有太大销量,价格太便宜、配置太低等因素都导致消费者对它缺乏信心”,上述业内人士表示。

  截稿前,中国惠普方面尚未对“4999市场”表态,目前惠普在中国市场最便宜的笔记本是5699元。有分析师从05年的低端笔记本市场格局推测,惠普将很快跟进4999市场,并可能采用更具成本优势的AMD平台。

  注:笔记本业内资深人士吉他,对此文有重要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