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浪潮打破17年英特尔同盟 将携AMD推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1:36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6月2日消息[文/马全智 陶美坤]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浪潮公司将打破与英特尔17年的坚固同盟,携手AMD推出服务器产品。这也是继戴尔之后,AMD近期再度擒获的一家重量级IT厂商。

  实际上,AMD在今年已经再次加快了进攻的步伐,目前已经成功借助合作伙伴的力量切入国内的网吧、教育等行业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戴尔、惠普、联想、富士通、同方、方佳等都已成为AMD合作伙伴。

  据PConline观察,服务器市场是AMD今年的重点进攻领域。除了拿下戴尔这位全球最具分量的伙伴,同方、方佳也于不久前发布了最新的AMD服务器产品。

  今年3月中旬,AMD全球高级副总裁Marty Sever也曾在“AMD创新技术大会”上告诉PConline,AMD今年将要全力拓展商用市场。

  “今年AMD在服务器市场的业务目标是从去年的16%增长到20%,商用客户机的市场份额从15%增长到20%”,MorganStanley在抛出这些目标的时候充满信心,“实现这些目标的问题都不大,在未来3年内AMD将成为四核服务器的领导者”。

  有消息灵通人士向PConline透露,在如此强大的攻势下,浪潮也成了AMD今年的“囊中物”。此消息得到了AMD内部人士的默认,曾有AMD工程师向PConline透露,AMD和浪潮正在研发针对国内市场的新型服务器。

  PConline就此问题请教了浪潮集团副总裁王恩东,他把这“包袱”甩给了浪潮服务器产品总经理彭震,彭震的答复给人留出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今天的这个发布会主要是英特尔的产品,我们不方便谈论这个问题,等到下次有相关产品发布会召开的时候,我们再深入探讨”,彭震向PConline表示。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竞争趋于白炽化的大环境下,具有价格优势、能有效降低成本的AMD平台越来越受用户青睐。连戴尔都逃不出AMD的掌心,浪潮这回也是“难逃此劫”。

  PConline就此事致电了AMD公关部负责人,她表示对此暂不予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