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微软将发布新版Exchange 新增功能要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1:1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1日(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微软公司将在新版Exchange服务器软件中增加一些新功能比如统一通信和杀毒工具等,但是这些新功能是要收费的。

  要想使用语音邮件集成和Exchange Server 2007中的其他新功能,企业客户必须为连接到服务器的每一台电脑付费,通常这项费用叫作客户端连接许可证费用。对于那些想使
用核心日历和电子邮件软件功能而不想要其他新功能的用户,微软公司准备了一款标准的客户端连接许可证,收费标准与目前的Exchange 2003软件的标准一样。

  微软公司没有透露到底有多少企业客户愿意为包括了所有新功能的企业客户端连接许可证付费,但是它表示如果企业购买这个许可证一定会比单独购买所有的新功能要便宜一些。

  这是微软公司面向企业客户推出高端产品和服务的部分发展趋势。在个人电脑方面,微软公司宣布了推出最终正式版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和Office 2007办公软件的计划安全。同时,其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也将进入超级计算机市场。

  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好的保护和追踪信息的能力是新版本Exchange软件的一项重大改进,企业还可以设置规则来规定企业中的员工可以交谈的对象范围。这些功能对于那些受到严格规范的行业如医疗保健和财经服务等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新版本软件还完善了备份功能,企业客户可以轻松高效地将信息保存和备份起来。

  微软公司负责Exchange软件业务的公司副总裁达弗汤普森说:“有了这些功能,你就可以使用容量非常大的邮箱了。”汤普森透露说,在微软公司内部,公司已经开始逐渐增加员工所使用的电子邮件的容量,将每位员工的电子邮件的容量从200MB增加到2GB。

  微软公司在去年十二月份发布第一个测试版Exchange软件的时候,软件的代码叫作Exchange 12。预计第二测试版Exchange软件将在今年夏季发布,微软公司打算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该软件的所有研发工作。 虽然微软公司主席

比尔盖茨上个月在微软公司Windows硬件工程大会上说公司将在今年年内完成Exchange 2007的研发工作,但是微软公司官方对外宣布的目标是定在2006年年底或者2007年年初。

  这款软件还有另外一个引人注目的地方,那就是:它是微软公司即将发布的软件中唯一一款只有64位版本的软件,其他的软件既可以在32位服务器上运行也可以在64位服务器上运行。

  汤普森说,微软公司目前版本的Exchange 2003软件的销售业绩不错。微软公司称,Exchange 2003的销售业绩已经超过了之前的预期目标,也就是将Exchange 5.5的一半用户转移到Exchange 2003上来并且Exchange软件现在已经达到了48%的市场占有率。

  汤普森说:“我们仍然有些用户在使用Exchange 5.5,但是最后这批用户也已经开始向高版本软件升级了。”

  作者:王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