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中国否认大幅裁员1.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9: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冰心) 日前有消息称,英特尔公司可能会对1.6万名员工进行裁员或转岗,受影响员工为其全球总员工量的15%。昨日,英特尔中国公司发言人否认了大幅裁员的说法,称具体业务调整要视三个月后评估结果而定。

  英特尔公司近日身陷大规模裁员传闻,英特尔CEO欧德宁上月公开表示,公司将进入近20年来的最严格业务评估阶段,这一消息立刻引起了一系列连锁反应。业内人士称,目前硅
谷正传闻,英特尔可能取消一系列原定市场营销计划,将导致裁减1.6万个职位,并有传闻称Viiv平台也位于被取消之列。

  英特尔中国公司发言人刘婕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并未接到来自总部的任何相关信息,对于上述传闻不会加以评论。刘婕向记者证实,目前公司的确已经进入严格业务评估阶段,此次评估最主要的目的是整合资源,提高机构运行整体效率。“可能产生人员变化,但这只是公司运营过程中常见的调整。”刘婕表示,具体哪些部门可能调整,要视三个月后的效果评估结果而定。对于“英特尔已取消了一些与Viiv平台相关的开发项目”的说法,刘婕未予置评。

  英特尔公司此前从未实施过大幅裁员活动。即使自2002年网络经济开始萧条后,该公司也没有裁员,而是选择了对5000名员工实施内部转岗。分析人士称,受全球PC市场增长速度下降及竞争程度加剧等因素影响,英特尔今后可能会考虑裁员并实行业务重组。但到目前为止,外界还不能确认英特尔是否会正式宣布裁员或转岗计划。

  对于此次英特尔裁员传闻,正在与其进行反垄断诉讼的AMD公司保持了沉默的观望态度,相关发言人表示,不便对竞争对手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