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否认全球大裁员 整合结果将在七月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9: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英特尔全球裁员和转岗1.6万人的消息,其实就有点像。近期传戴尔要放弃直销,开始零售的一样。完全是不可能呢。2006年正是我们推出革命性产品,全力反击AMD,夺回失地的时候,公司怎么会突然大规模的调整人员组成,并裁员呢?”在私下,英特尔一名老员工对记者说,“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其实早在2006年的四月,就有传言说英特尔,将会在全球范围进行一次规模为一万
人的调整。不过随着英特尔新架构芯片发布日期的提前,和市场份额的回升,传言马上不攻自破。但此次传言又有了新的消息源--内幕知情人士。

  “对于英特尔全球裁员的消息,我实在无话可说,不知道这样的传言是来自哪里。”英特尔中国新闻发言人,在接受eNet采访时候,有些气愤的说,“公司今年的前景前非常好,新的平台将会给英特尔到来巨大的市场。不过为了进一步提高运行的效率,加强公司的

竞争力。在四月我们成立了效率检查小组,准备用90天的时间,来调查对公司各个部门在整体运行中在哪些地方,还可以提高效率。然后公司将会根据调查小组的资料,来对公司进行整体调整。如果真的有整合和人员变动的消息,也要是90天之后,也就是7月末的事情。”

  对于此次的传言,分析人士也指出,经管去年受到AMD极大的冲击,但是革命性的Core架构的推出,使得英特尔的市场前景充满了期待。同时随着数字家庭概念的推广,英特尔将会加大对于欢跃平台研发和投入。英特尔没有理由,在新产品还没有推出的时候作出巨大的调整,同时减员。

  对于国内市场,其发言人表示,“英特尔在中国已经有20年的历史,员工总数已经超过6600人。我们在中国设立的研究中心包括英特尔(中国)研究中心、中国软件实验室(上海)、互联网交换架构 (英特尔reg;IXA) 开发中心,以及应用解决方案中心等。其中在上海成都都是自己的研发机构,并且英特尔不断强化目前中国区的重要性,逐年加大着在华的投入。不管将来效率检查小组的整合报告如何,中国方面的变动应该不会太大。”

  作者:王恩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