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看好掌上游戏软件市场 再战索尼任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9:2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6月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研究公司Diffusion集团最近发表报告称,微软公司将在2008年前进入掌上视频游戏市场。该报告得出结论称,微软公司将成为索尼PSP游戏机和任天堂DS产品的竞争对手。

  分析师指出:在2008年前进入掌上游戏市场对微软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在过去十五年中,游戏产业一直保持着我们今天看到的持续竞争,微软具有的品牌力量和市场预算
有能力使竞争继续。

  分析师说,到2008年,Xbox 360将出现几个渗透市场的强势年,从而使微软增加实力。

  Lazard资本公司高级分析师Sebastian指出,微软曾经考虑过进入掌上游戏市场,但最终决定还没有做出。从战略上看,微软进入掌上游戏市场有几个原因。

  第一,微软需要与索尼的PSP和任天堂DS以及任天堂Gameboy系列开展直接竞争。第二,主要利润将来自软件销售。另外,掌上游戏机可以大大提升软件销售和游戏广告的整体利润,微软最近收购了游戏广告商Massive公司,因而可以利用这个优势。

  分析师估计,2006年索尼PSP软件的销售额是5.46亿美元,上年是4.2亿美元。任天堂DS软件06年销售额达3.75亿美元,上年为2.58亿美元。微软显然尚未进入这个有利可图的市场。

  作者:老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