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PC遭美安全质疑事件专题 > 正文

微软地区高层为联想辩护 称安全威胁论没有根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8: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此前以安全为借口,决定调整此前制定的采购1.6万台联想PC的计划,禁止在一些敏感部门使用联想PC。微软菲律宾公司的一位高层与联想菲律宾一位高层就此表示,美国所谓的PC安全威胁是没有根据、也不可能发生。

  联想去年收购了IBM PC部门,同时拥有继续使用IBM Thinkpad品牌和微软Windows OS
操作系统的权利。假如美国国务院的担心确有根据,也就是说联想PC的操作系统隐藏了恶意软件,对美国政府部门的安全形成威胁。微软菲律宾公司高级产品经理Jojo Ayson表示,像联想这样的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厂商具备根据用户要求定制操作系统的能力,它们可以在PC中预装一些特定的软件,比如驱动程序或媒体软件等,但这并不构成操作系统本身的安全缺陷,因为硬件制造商允许安装上述软件。

  Ayson表示,当然单从技术层面来讲,OEM厂商有能力在硬件中隐藏某种特定的应用程序,但他指出,像联想这样全球知名的厂商不可能会将其产品作为攻击客户的武器。他说:“也就是说这种情况不可能会发生,尽管在技术上完全可能。” 

  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上周表示,联想绝不会拿自己的产品作为刺探客户信息的工具。联想菲律宾公司总经理维克·阿格利拉(Vicky Agorilla )表示,与联想在全球其它市场的产品一样,在菲律宾推出的产品也绝对安全,对此用户可完全放心。阿格利拉表示:“无论对政府还是其它客户,我们的产品不会有任何安全方面的隐患,对于产品制造流程及整个流通渠道的安全性,我们有十足的信心。”

  联想菲律宾公司最近赢得了一份教育工程项目大单,将向纳入政府项目计划的每个公立高中提供10~20台PC。(丁克)

 

欢迎参与调查

你如何看待联想电脑在美国遭国会议员安全质疑事件?
很正常,这是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必经阶段
十分气愤,这对联想的海外声誉是一次打击
无所谓,我们在国内的人也无能为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