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力推新款笔记本芯片 计划拿下三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6: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MD周四推出一款新型笔记本芯片,并表示力争到2008年时使其笔记本芯片市场份额提高到三分之一。

  AMD去年期间业务稳中有升,并开始挑战英特尔的市场优势地位。目前AMD正设法提高其市场占有率。为回击来自AMD的压力,英特尔近来也推出了一系统新产品。而AMD却毫不示弱,并制定了LIVE!平台和新型笔记本芯片开发战略来对付英特尔。这些新芯片有望于200
7年上市,在设计思路上将致力于延长笔记本的电池使用时间。

  多年以来,AMD在笔记本芯片市场一直被认为逊于英特尔。对于AMD在该市场的新战略,分析师及投资者皆表示欢迎,并表示AMD的新型笔记本芯片推出后,很有可能改变笔记本市场的现有格局。第三方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期间,AMD在该市场的份额提高了5个百分点,增至21.9%。

  AMD称,力争在今后18个月内,将笔记本芯片市场份额在当前基础上提高到三分之一,并表示已为此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AMD还宣布,将投资数十亿美元用于德国工厂的设备升级。此前戴尔宣布将采用AMD的服务器芯片,但目前还不清楚两家公司的合作是否会最终延伸到台式机和笔记本产品领域。(明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